随冰Eaden

该走的终究留不住

[新快/邂逅日11:00]与你相见

上一棒: @安阳不暖🔆 

下一棒: @如果米古是內埔人 

私设有点多,见谅


正文开始


“A组你们守住楼梯;B组看好电梯……”中森警部扯着嗓子喊道“绝对不能让基德那小子进到博物馆内!”


“是”众人齐声回答道


中森警部还是一如既往的对抓捕怪盗基德那么有干劲啊……江户川柯南,不,现在是工藤新一想到。刚刚结束了和酒厂对决的他趁着假期没用完,赶到现场帮忙抓捕基德了。据说基德这次的目标的世界上最珍贵的蓝宝石—喀什米尔蓝宝石。但他没有告诉警部的是,依基德给他的手写版预告函的结尾那句话,基德最终会在杯户城市饭店的楼顶天台和自己相见


马上就是预告时间了,米花博物馆外的基德粉丝以及场馆内的警察们开始倒数

“Three”

“Two”

“One”

“Zero”

“Ladies and gentlemen”

“It is show time!”基德声音还是像往常一样低沉优雅,

“那么警部,这位美丽的小姐在下就先带走了,祝大家有一个愉快的夜晚”说完,一个烟雾弹向地面砸去。

待到烟雾消散以后,基德早已不见踪影,只留下了一张扑克牌。在确认了基德不在场馆之后,工藤也悄然离开,前往杯户城市饭店。


杯户城市饭店天台上……


“呐,名侦探,你来了”

“不是你叫我来这里的吗,基德。说吧,你又碰上了什么麻烦?”

“喂喂,名侦探……在你眼里我每次找你都是因为碰上了麻烦吗?这次叫你来只是单纯向我最忠实的评论家先生进行闭幕演出而已”说完挥挥手,变出几只鸽子,混在鸽子里面飞走了。工藤感觉自己的口袋里面多了些东西,掏出一看,是喀什米尔蓝宝石,以及一张基德卡,卡片背面写着“OK名侦探,既然怪盗基德的最后一场魔术秀也已落幕。我向你保证:从此以后,怪盗基德不会再行动了。”顺手掏了一下另外一个裤兜,发现里面有一朵蓝色妖姬,枝干上的刺已被怪盗细致的剔干净了


“什么嘛笨蛋小偷,蓝色妖姬的花语是清纯的爱啊……”工藤在基德走后低声说道,“但是,你并不知道我也爱你……”只是,不知道还能不能再见面了……

从此以后怪盗基德像人间蒸发了一样,再没有人知道他的行踪。工藤起初并没觉得有什么不同,只不过就是没了那个麻烦的小偷的预告函,生活中就只剩案发现场,家,学校三点一线。可渐渐的,他开始察觉到生活少了些东西……当自己看到铃木家大伯的时候,总是想问基德有没有发预告函;看到月亮和白色,总能想到那个白衣大盗……只要想到白衣大盗,他的心总是空落落的。就连兰也察觉到不对劲了。“新一,你最近怎么了?总是喜欢朝窗外看?”“不,没什么,兰。”只是想那个被誉为月下魔术师,平成年代的亚森·罗宾的小偷先生罢了。工藤默默的想到,自从上次小偷先生最后一场魔术表演落幕以后,真的再也没有见到他了。


另一边的江古田高校……


“快斗,你最近怎么了?总是无精打采的?”青子关心的问到,说完用手挨了一下黑羽的额头“也没发烧啊?快斗,我说,你还是去一趟医务室吧”“不用了青子,我没事”黑羽说完起身变了朵玫瑰送给中森,其目的是想证明自己真的没事。“那好吧快斗,但是如果你有任何不对劲,立刻去医务室”“好好好”黑羽答道。其实他最近无精打采并非生病了,而是那个笨蛋名侦探竟然还没有找自己。看来是我自作多情了啊,黑羽想到这,不禁失落起来。看来,侦探和怪盗终究不是一路人啊……侦探是不可能喜欢上怪盗的……


“阿秋”远在米花的工藤新一打了一个响亮的喷嚏,“新一,你是不是感冒了?”兰关心的问到“没事,可能就是昨天晚上睡觉忘记关窗户了……”工藤思考了一下,给了一个他觉得比较容易相信的理由,他总不能说自己是因为太思念宿敌导致没睡好顺便着凉了吧……不过…晚上睡不着到也是个问题,我的生活里面可能真的不能没有小偷先生吧……


“灰原?能不能帮我一个忙?”

“阿拉大侦探,你想干什么?”小小姐停下正在打字的手,抬头看向工藤

“我想请你帮忙查一下基德的资料,虽然我知道这样做违背了公平竞争的原则,但是我实在很需要这份资料”

“查出来了工藤,怪盗1412号的所有资料都在这”灰原将资料放在打印机旁边的桌子上,“既然我帮你这么大一个忙,那么你也帮我个忙吧,一场有BIG队伍参加的比赛门票就好”工藤点了点头,放下资料朝江古田赶去。据资料上所述,现在赶过去正好是江古田高中——怪盗1412号放学的时间……

 

工藤最终是在一座公园发现那位名为黑羽快斗的少年的。找到他时,他在公园广场内喂鸽子。彼时的他不同于资料上的他,身着运动服,微笑时嘴角微微上扬。退去了怪盗一身锋芒的他此时到添了几份成熟,让工藤忍不住多看了一会。回过神来时,黑羽已经离开广场,走到便利店买了一个巧克力冰激凌。工藤一路尾随黑羽至黑羽宅门口,刚到黑羽宅门口黑羽就停下脚步“可以了吧,工藤大侦探。刚刚在广场就在跟踪我,请问我犯了哪项罪名,使得您要来跟踪我?”工藤在听到“工藤大侦探”的时候楞了一下,随即思考自己到底在哪里漏出了马脚……随即反应上来在跟踪黑羽的时候自己曾在自动贩卖机买了瓶水,该说不愧是基德吗……这都注意到了……

 

见工藤还在走神,黑羽又重复了一遍刚才的话语“工藤大侦探,请问恁为什么要跟踪我?”“因为你违法了。”“哦?我只是一个普通的高中生,并没有犯罪啊”黑羽说完还摊开手,一副无辜的样子。“不对哦,怪盗基德。你不止盗窃了那么多珍宝,还偷走了我的心”黑羽明白工藤这句话的意思,但他明白不能接受名侦探的告白。名侦探的战斗已经结束了,而他的战斗还未结束,他不能再将名侦探卷入危险中了,而且……他并不了解一个完整的黑羽快斗……他爱的只是怪盗基德啊……

 

黑羽趁工藤不注意的时候躲进家门,顺手反锁以后又听见工藤的声音“黑羽,黑羽快斗!”随即想起来什么,继续说道“你能否给我一个了解完整的黑羽快斗的机会?”

 

黑羽愣了一下,随即面部表情恢复常态。不得不承认,在工藤新一说完以后他心动了,恨不得现在就开门让工藤进门,但理智阻止了他……

 

清晨,第一抹阳光照射进卧室。工藤看向身边丝毫不受阳光影响,依旧熟睡的黑羽快斗,今天是他们交往一周年的日子。去年的4.1,黑羽不知出于什么原因答应了他的告白。果然在特殊的时候就会做特别的梦啊……工藤想到这,顺手摸了一下黑羽的额头,温度如常。昨晚真的辛苦他了。

 

晚上吃过饭,工藤用自己的领带蒙上黑羽的眼睛,牵着他的手一同前往江古田钟楼“工藤,你准备带我去哪里?”黑羽转身向工藤问道“把我的眼睛都蒙上了,还搞这么神秘……莫非,名侦探终于有浪漫细胞,准备带我去约会了?”工藤嘴角一勾,也不说话。

 

“到了”工藤解下蒙在黑羽眼上的领带,“快斗,回头看”黑羽转身就发现平时不怎么懂得浪漫的工藤为了讨他欢心竟用蜡烛拼出一颗爱心。工藤单膝下跪,掏出一个小盒子“我不怎么会谈恋爱,也没什么浪漫细胞,但我面前的这位叫做黑羽快斗的小朋友一直在包容我。我想问一下这个小朋友,你愿意一辈子都包容我吗?”过了很久黑羽都未答复他,他刚准备开口的时候黑羽先开口了“笨蛋新一,你求婚前也不看看日期……”只听身后的江古田钟楼响起了12声钟声“那现在呢?”黑羽脸红的伸出了左手,算是默许。住在附近的人们发现,在4.2日凌晨,有一对新人在月下拥吻

 

事后黑羽问工藤“为什么要在4.1日求婚啊,你应该知道那天是情人节的名侦探”工藤回复他“我只记得那时江户川柯南和怪盗基德第一次相遇的时间,日期寓意什么的没想到”换句话说,我眼里只有你

 

End——


评论(8)

热度(8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