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冰

该走的终究留不住

[新快]Last Case[1]

和zc @zc莫魔 的联文,嗯…大概两天一更
酒厂和动物园结束,酒厂有余党
快斗在大对决时重伤
侦探新×魔术师斗
两人同一个寝室
以下正文

“黑羽…快斗,是你的真名吧,小偷先生。”新一坐在快斗床边,头发乱糟糟的,眼睛布满血丝。而这一切的始作俑者现在还躺着床上,昏迷不醒。

刚刚死里逃生的工藤新一做梦也没有想到,在和酒厂的对决中,到最后琴酒竟然会引爆C4;更没想到,在最后的危机关头,那一抹熟悉的白色来到战场,降被困在废墟中的自己推出废墟,随后在爆炸产生的烟火中湮灭。不过,幸好他自己还活着,而他爱的人也活着。

身边灰原就不这么想了。她清楚的记得当爆炸发生时工藤眼里的光都没了;在发现小偷先生时工藤颤抖到什么地步;平时信心满满说“你就是凶手”或“真相只有一个”的平成年代的福尔摩斯连话都说不清了;在小偷先生进了抢救室以后,工藤更是无精打采,仿佛早已魂飞魄散;在医生下达病危通知书,让家属签字时,工藤的手抖到什么地步…这些她都知道,但她也不说。她明白这个男孩不会属于她,也不会属于毛利兰,只属于现在依旧躺着床上昏迷不醒的小偷先生。

FBI的朱蒂探员也在病房内。“这个孩子可不一般呐,才17岁就当上的国际怪盗,调查父亲的死因。要是没有这孩子的帮助,说不定这次围剿酒厂的行动就失败了。朱蒂,你看看能不能给这孩子说一声,FBI欢迎他”詹姆斯的声音还在她耳边萦绕。“对了,还有工藤新一,这孩子也不一般。年纪轻轻继承了父亲的推理天赋,17岁就被誉为‘日本警察的救世主’,‘平成年代的福尔摩斯’在被下药缩小以后,不但没有自暴自弃,还凭借一己之力,牵线搭桥,联络了这么多情报机构,将酒厂连根拔起了”

“父亲,我替你报仇了,灭了组织;也帮助了名侦探灭了他所要灭的组织。到最后一刻也牢记着您的教诲——永远不要忘记Pockerface。我是不是…该见到您了……”

4个人,一间病房。3位清醒,1位昏迷……

“新一啊,要不你先去休息吧。我在这里看着基德。还有小哀,朱蒂探员”来者正是天才发明家——阿笠博士。

“嗯…也好,那博士我先走了。对了博士,如果基德有情况,不论好坏,马上通知我”“嗯,好。大家也都去休息吧,这里有我。”说着,博士便将大家往外赶,大家也拗不过他,也都回家补觉去了。

看到大家都走后,“阿笠博士”才回到病房,撕下面具。去过黑羽快斗家的人都知道,这位就是他的父亲,被誉为“神之手”的黑羽盗一先生。

“快斗,我回来了。这些年你过的好吗?抱歉,我没有做到一个父亲应尽的职责”盗一说完,便做到了床边,剃快斗捻了捻被角。看着儿子,继续说到“在你妈妈告诉我你要找出我死亡的真相,于是当起了基德二代,我真的很惊讶,但也明白了:那个曾经小小的什么都不懂的快斗长大了,也明白了许多事情,还会帮助别人了。我真的很感动,但是快斗,魔术师是不需要将Pockerface代到现实生活中去的。你想哭完全可以哭的……也不知道你上一次哭是在什么时候啊…8年前吧…我相信我的儿子在那次‘事故’之后长大了。”说完,握住快斗的手,好好握了握,不由得感慨到原来快斗对自己的手保养的真的很好。

门外的工藤新一听到这里,放下心来。原来他早就察觉到阿笠博士不对劲了,以往的阿笠博士不会,而今天的阿笠博士。不过,看来盗一叔叔还很关系快斗嘛,想到这,他也就放松下了,准备回工藤宅补觉,反正这里有盗一叔叔,足够了。

这时,门却被人从里面打开了。工藤愣了一下,随后盗一向后退了一步,留出能让工藤进来的路。“没事,进来吧…里面也有床,我看你也放心不下快斗”

“谢谢盗一叔叔”工藤说到。说完,便走到床边,握着快斗的手说“快斗你看,盗一叔叔也回来了。所以…算我求求你好不好,快点醒过来啊……”

“新一,我想知道我家快斗……”盗一话还没说完,就被快斗打断了“老…老爸?你…回来了?”快斗缓缓的说到,“嗯,我回来了快斗”盗一说到。这时,工藤赶紧问快斗“快斗你怎么样?好点没?我去找医生”说完,便起身离开病房,来到医生办公室。

此时的病房内……

“老爸,你…怎么回来了……”快斗问到“组织在你们的努力下已经结束了”好像是看出了快斗眼里的疑惑,说到“其实吧,我并没有死。只是躲在拉斯维加斯”“哦…”“你才醒,再睡会吧。毕竟也刚从死神手里出来。”刚说完,工藤就带着医生进了病房

“病人情况有所好转,但还是有些糟糕。以后肯定会受影响”医生说到“最好还是留院观察”

“哦,谢谢医生”新一说到。“没事,你们家属也不容易,只能看着自己的亲人受伤,却无能为力。我一定会尽力的”医生答道,其实医生没有告诉新一的是,快斗这样的情况,以后肯定是很麻烦的。毕竟从27楼摔下来,能活着且清醒就不错了。

2个月以后,出院……

“病人现在情况好多了,但还是回不到之前的状态,加上病人之前患有严重的胃病,身体素质也一直比别人差。但是…”说到这,医生也说不下去了。新一明白了医生想说什么,受了这么大刺激,手不可能没事

其实快斗早知道了,在自己刚醒的时候就发觉了。自己以后是没办法举行大型魔术了,毕竟手受到的刺激太大,起码5年,不,10年都不会恢复。医生不愿意说也是顾及到自己是个魔术师,全靠手吃饭。

“没事的老爸,新一。没事的”快斗安慰他们,说完还挤出一个笑脸。其实快斗自己都不觉得自己是在笑了,毕竟以后可是没法在举办大型魔术了。

——————
放心,此篇为HE。
接下来剧情走向就看zc了

评论(6)

热度(6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